一梦梁轻T

写文的意义是为了快乐

老徐的抑郁日记

来自群里姐妹的脑洞我尝试着写一下


第一人称


最近我爱上了写日记。以前我看到我儿子写日记我都嗤之以鼻,这有啥好写的,自从我儿子有了对象后,我终于感受到了写日记的好处。


毕竟带不动队友又因为队友是儿媳不好发泄。






小鹿进家门的第一个月


儿子,我就想知道你交的是什么神仙憨憨?


还有他都失忆了你下的去手?


为啥你这些都做不好让你对象处理后面的事情,而我要为对象处理现场?为啥你有对象背锅,我要替对象背锅?







小鹿进家门的第二个月
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天道好轮回被讨厌了吧。


冷静之后想想,我也没啥可骄傲的。


这小子居然成功的约到他对象,而我当年碰了那么多壁,这不公平。


还有,他居然成功的影响到了宗佑,在宗佑被上司同事排挤又一次想痛下杀手的时候,他居然说宗佑领导只是为让他做的更好,宗佑应该主动的问同事,如果宗佑在职场里遇到他,他会帮助的。


我成功的欣赏到仁宇他妈一脸懵逼。


还有小徐你这么骄傲算什么事儿?


还好仁宇他妈沉默了半天问了一句,就算被欺负也不生气吗?


小鹿一脸天真的笑,会呀,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衷。


你还,还真TM 是个天使。






小鹿进门的第三个月


夸了仁宇他妈做的肉好吃,并提议做成烤肉好一些


我准备吓唬他。


我刚说出这是两个字


宗佑狠狠地踩了我两脚。仁宇在旁边笑着说,爸。好吃就多吃点儿。这是妈亲手做的。


这小兔崽子!








小鹿进门的第四个月


如果说上面的都是小事儿,包括让我家恐怖的气氛变的欢脱,下面的事情我就真的佛了。


和他去杀人,下不去手,人跑了!人跑了!


最后让小兔崽子去补的刀。


吓唬人的表情惟妙惟肖。


下一秒就怂。


上一秒还追着人解释。


我就静静地看着他表演。看着要被杀的人暴打他一顿,看着自己的儿子补刀。


我跟他谈话,笑着威胁他,你不知道我家的规矩吗?


他反而笑着回答我。知道,仁宇的妈妈就是规矩。


我儿子噗嗤一声笑。我不要面子吗?


我懂了我们是正经杀人犯,他是戏精学院毕业的。









小鹿到家的第五个月


小鹿经常和亲爱的讨论书籍的内容,别说这小子对我们杀人的想法倒是了如指掌。


如果说亲爱的是用共情来感受杀人。小鹿就是用推理和麻醉自己在准备杀人。


亲爱的像是找到了知己一样同他聊到了晚上,还挺开心。我心里有点儿酸,亲爱的从来没有这么对我笑过。


我操起了拔牙工具,我的背后我儿子拿起了猎枪,我们的背后亲爱的举起了斧子。我们背后的背后,小鹿一脸懵逼。


“仁宇,伯父伯母吵架了,你也不能这么劝架啊。”


亲爱的对小鹿笑笑。对我们俩一顿训斥,“砍你们两个高个很累的,一天天的能不能安静一会儿。”






小鹿到家半年后


我家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。


亲爱的明令禁止我们带小鹿出去捕猎。


仁宇的日记本也没有了杀人回忆,全是甜甜的言情。一天天的不务正业。


我常常转悠到小鹿跟前,“鹿啊牙疼吗?”


小鹿,“谢谢关心,伯母说您的技术不好,专拔好牙,我认为伯父还要好好的练习这方面的技术。”


我长长的叹气。我这个优秀毕业生把毕业证书锁在了柜子里。



小鹿到家,算了。


我还是看看亲爱的那本写了很多年通篇只有杀了你,还没有开始正文的书吧。


这孩子一天天的咋就听不懂人的暗示和威胁呢?


END


评论(28)

热度(1433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